快新聞/美駐日大使赴我代表官邸餐敘 謝長廷:為台美日友誼開啟歷史新頁
謝長廷說,為歡迎易曼紐,駐處準備立陶宛和烏克蘭國旗配色的雞尾酒,原料並選用台灣鳳梨、立陶宛萊姆酒等,一同舉杯為自由及民主乾杯。(圖/取自謝長廷臉書)

駐日大使謝長廷今天表示,昨晚邀請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(Rahm Emanuel)在我方官邸餐敘,易曼紐是近年來首位拜訪駐處的美國駐日大使,也為台美日友誼開啟歷史新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勞資協商9小時今晨才散會 工會:端午節繼續不加班

謝長廷上午在臉書提到,昨晚邀請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在我方官邸餐敘,雙方就支持立陶宛、烏克蘭等共同關心事務廣泛交換意見。為歡迎易曼紐,駐處準備立陶宛和烏克蘭國旗配色的雞尾酒,原料並選用台灣鳳梨、立陶宛萊姆酒等,一同舉杯為自由及民主乾杯。

謝長廷指出,易曼紐是近年來首位拜訪本處的美國駐日大使,為台美日友誼開啟歷史新頁。他強調,台灣作為國際民主社會的一員,將持續與美國、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,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、烏克蘭對抗不公平打壓及威權主義,共同維護國際秩序及印太區域繁榮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我先跟大家道歉」 外科名醫江坤俊確診:不好意思造成大家不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