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挑張善政「空降」桃園!魯明哲嘆「很難理解」:以為3人都知情
針對張善政空降桃園,魯明哲直言,自己沒想到朱立倫「居然連充分的溝通協調都沒做好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競爭激烈,黨主席朱立倫疑似為了止血,在昨(18)日中常會中「突襲式」宣布,將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,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市長,沒想到卻引發更大的爭議。消息公布後引發外界譁然,這讓已經表達參選意願的立委呂玉玲、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大感錯愕,身兼藍中常委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更憤而退群。原先被視為「強棒人選」的魯明哲,雖初步表態指出會尊重黨中央,不過,他隨後在社群上透露自己得知消息的「當下心境」,直言朱立倫「居然連充分的溝通、協調都沒做好」,讓他很難理解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「黑箱操作空降」讓基層超怒 傳多位里長將退黨:黨中央不用來了

魯明哲18日在臉書寫下「接到朱主席來電,告知稍晚將徵召前院長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,希望大家能團結支持。雖然訊息來的突然,但我一定尊重中央黨部的決定」。但他進一步透露當下想法,表示自己以為黨中央「已經與呂玉玲及羅智強兩人完成初步溝通與協調」,魯明哲認為,對方已經投下許多心力、物力,也建立了自身團隊、組織,加上仍有不少選舉活動正在進行中,不可能隨時喊卡。

朱立倫挑張善政「空降」桃園!魯明哲嘆「很難理解」:以為3人都知情
魯明哲表示,對於朱立倫的操作難以理解。 (圖/翻攝魯明哲臉書)


沒想到,朱立倫採用突襲式的方式提名張善政,不僅呂、羅未被告知,就連身兼中常委的邱奕勝,事前也是一無所知;這讓魯明哲相當吃驚,直言朱立倫「居然連充分的溝通、協調都沒做好」,讓他「很難理解」。魯明哲也鄭重呼籲朱立倫、張善政應立刻修補傷痕,避免影響藍營選情。

朱立倫挑張善政「空降」桃園!魯明哲嘆「很難理解」:以為3人都知情
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選桃園,引發黨內人士錯愕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!黃暐瀚4點分析:國民黨恐「全台失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