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!黃暐瀚4點分析:國民黨恐「全台失火」
針對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選桃園,黃暐瀚分析藍營年底選情恐「全台失火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(18)日用突襲的方式,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,此舉形同在黨內投下震撼彈,更引發外界譁然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公開分析,國民黨在桃園這局「沒有贏家」,並列出4項參選指標,直言張善政對比前北市議員羅智強「不但沒有更強,反而可能更弱」。

更多新聞: 若民調第1就提名「攏是假」?羅智強1句嘆:黃健庭曾「莊嚴保證」

黃暐瀚在臉書指出,過去自己曾列出4項指標來檢視羅智強,包括「政治格、在地淵源、地方經營與民調」。當時,黃暐瀚在分析後,認為「羅智強沒有在地淵源,沒有地方經營,政治格又只是議員(還不是本地議員),唯一不算弱的是民調」,結論是「羅智強要選桃園很難」。

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!黃暐瀚4點分析:國民黨恐「全台失火」
黃暐瀚認為,現在的張善政,對比50天前的羅智強「不但沒有更強,反而可能更弱」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在張善政被提名後,黃暐瀚再度用相同指標檢視,點出「政治格部分:前行政院長、副總統參選人,政治格足夠,選直轄市長,沒問題;在地淵源部分:無。所謂在桃園宏碁渴望園區工作十年,那是跟宏碁有淵源,不是桃園;地方經營部分:無。未在桃園有過選民服務、地方建設,沒有地方人脈;民調部分:未知。黨中央並未公布張善政民調,坊間民調公司,也從未出現張善政的民調」。他點出,這樣的張善政,對比50天前的羅智強「不但沒有更強,反而可能更弱」。

至於為何是用「50天前的羅智強」做對比?黃暐瀚分析,指出「50天前的羅智強,只是為難了黨中央,並未直接得罪地方」。他進一步說「現在提名張善政,不但呂玉玲嗆不能接受,不排除任何動作,連議長邱奕勝都翻臉退群,拒絕出席中常會,再加上已經遷戶籍、買房子、辭議員的羅智強,還有全台『強粉們』的反撲,藍營這局要輸的,可能不只桃園,而是全台失火」。


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!黃暐瀚4點分析:國民黨恐「全台失火」
黃暐瀚點出,國民黨現在提名張善政,讓呂玉玲不能接受,開嗆不排除任何動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針對國民黨年底選情,黃暐瀚直言「萬一桃園失敗,全台也跟著大敗,那正港『魚死網破』,選將們都輸了,國民黨也死了,藍營最後將沒人笑得出來;眼前朱立倫傷、呂玉玲氣、羅智強錯愕、邱奕勝退群、馬英九韓國瑜『祝福不背書』,連張善政都不受地方期待。輸家確實尚未出現,但此刻放眼看去,找不到一個贏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批朱立倫「硬要卡羅」!1句嘆對方「沒要想贏」:鐵支玩成吹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