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違停遭開單惹議!翟本喬曝應對SOP:違規在先就乖乖吞
翟本喬在社群上分享被開單的應對SOP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(19)日爆出違停卻「不給開單」爭議,消息曝光後引發大量討論。徐巧芯對違停行為表示抱歉,但強調「自己有要求員警開單」,稱員警爆料信義分局也證實,稱該員警IG爆料內容與事實不符。不過,對於違停行為,曾被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的美斯捷董事長翟本喬,在社群上也分享自己過去遭公司裁員,當天還慘遭員警開單的故事。他直言,被開單的SOP就是什麼話都不要說,「若自己違規在先,就乖乖吞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決定和朱立倫槓上?徐巧芯1句話喊「已獨當一面」:職場倫理成過去式

徐巧芯違停遭開單惹議!翟本喬曝應對SOP:違規在先就乖乖吞
徐巧芯遭爆違停卻「不給開單」,對此她解釋,指出自己有要求對方開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翟本喬在臉書寫下「碰到交通違規,我就是乖乖的把證件交出來,什麼都不要說,等警員處理」,他透露,要開單或是勸導,是警員的裁量權。若自己違規在先,就乖乖吞下去。他進一步分析「根據經驗,大約一半的案例會以勸導收場。當事人多說什麼,依法:應該不造成影響,依理:有可能更糟(自己態度不好,可能本來只要勸導的變成開單),依情:以為可以求情結果求不到,造成自己心情不爽」。

翟本喬也分享自己一次遭員警開單的故事,當時他因停在路邊超過時限,出來時警員正在處理,對方看到翟本喬手上捧著一個大箱子,放的都是個人辦公室用品,就投以一個疑惑的眼神。翟本喬表示,自己用淡淡哀傷的語氣說「抱歉,公司裁員,今天最後一天,收拾東西多花了一點時間,於是他就把罰單遞給我,然後說『記得去申請失業補助』」。

結局讓不少網友笑翻,紛紛留言「與執法人員談『情』,還是乖乖繳罰單比較自在」、「條子執法就是如此無情殘酷」、「這個後勁很強」、「通常我還是會求情一下啦,看看能不能開便宜一點的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南加州槍手反台獨「曾公開挺韓」!激進行為網嚇翻:這樣只會更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