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加州槍手反台獨「曾公開挺韓」!激進行為網嚇翻:這樣只會更糟
周文偉遭爆料是「和統會」理事,立場反台獨,過去也曾公開表態支持韓國瑜。(圖/翻攝推特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美國南加州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,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案,造成1人死亡。美國警方證實,嫌犯為現年68歲的周文偉(David Chou),是中國出生移民美國的華裔美籍,犯案動機是「仇台」。針對周文偉的背景,有網友爆料指出他是「華盛頓和統會」理事,該會堅持「一個中國原則」,周文偉更曾在會議中秀出「支持韓國瑜、反台獨」的布條。他在教會開槍的激進行為,也嚇壞不少台灣網友,有人直言「這樣做只會更糟」。

更多新聞: 若民調第1就提名「攏是假」?羅智強1句嘆:黃健庭曾「莊嚴保證」

根據《LV新聞網》報導,和統會在2019年4月成立,該會主張「向北京要和平、向台灣要統一」,九二共識的基本精神就是「一個中國」,其中,擔任和統會理事的周文偉也出席該場成立大會。「促統立場」的周文偉遭逮捕後,警方指出。他過去曾住在台灣,但可能因為沒有受到歡迎,才會對台灣和台灣人心生不滿引殺機。有網友也翻出周文偉過去為「華盛頓和統會」成員,更在該會聚會中,公開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並秀出布條。

不少PTT網友紛紛表示「喜歡中國支持統一然後移民美國?」、「超怕韓粉的」、「生活不順有必要如此?」、「拜託誰去查他健保紀錄」、「自我認同是中國」、「都跑去美國了,還為了這種事殺人」、「他這樣搞關係會更糟好嗎?」、「要和平統一,還採槍擊的方式」。



更多新聞: NBA/詹皇兒子找「白人辣妹」參加舞會!被罵翻「急刪文」媽媽IG仍露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