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民調第1就提名「攏是假」?羅智強1句嘆:黃健庭曾「莊嚴保證」
羅智強無奈表示,黨中央曾承諾他若民調第一就會提名,黃健庭更曾做過「莊嚴保證」,無奈自己最後仍無緣提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桃園提名亂局,在黨內掀起波瀾,黨主席朱立倫操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空降參選,讓藍營基層大為不滿,開嗆「準備退出國民黨」,這樣的結果也讓其他競爭者感到錯愕。對此,前北市議員羅智強被黨中央「搓掉」後,在社群上無奈表示,黨中央過去曾承諾若自己民調第一,獲得地方認同就能被提名。他強調,這是秘書長黃健庭對他做出的「莊嚴保證」,但最後卻未能實現。
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批朱立倫「硬要卡羅」!1句嘆對方「沒要想贏」:鐵支玩成吹牛

羅智強在辭議員、於桃園買房後卻被黨中央「直接沒收」提名資格,他在臉書寫下「自己委託媒體進行民調,黨內互比他的確拿下第一名」。他進一步說「4月初在黨中央要求我,不得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時候,我曾豪爽的向黨中央保證了雙門檻。如果,到了5月黨內互比民調我不是第一名,我就讓賢;黨外對比民調,我若沒有贏過民進黨最強的陳時中,我就讓賢」。

羅智強說「接下來,我買房子、遷戶籍、辭議員,展現決心,我和市民一起通勤、住老公寓體會舊社區的甘苦,我走進桃園市民的生活、和桃園市民一起呼吸;這二個超高門檻,在大家同心協力的支持下,我都越過了,只用了二個月,我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」。

他無奈表示,結局像「一個捉弄人的黑色幽默,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曾說過,如果羅智強民調第一,並得到地方的認同,國民黨還是會提名羅智強,這是國民黨秘書長做出的莊嚴保證,我相信了這個莊嚴保證,我也正一步一步的得到地方的認同,但黨中央還是判我出局」。

更多新聞: 決定和朱立倫槓上?徐巧芯1句話喊「已獨當一面」:職場倫理成過去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