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改造「沙發車」載妹上路!「能轉彎煞車」網一看傻眼:違法吧?
網紅「賤葆」改裝沙發車後載妹上路,影片引發大量討論,有網友也質疑此舉恐違法。(圖/翻攝J-Bao賤葆YT頻道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網紅「賤葆」時常在YouTube上拍攝有趣題材,與三位正妹搭檔品子、晨晨和松鼠的搞笑互動,吸引不少死忠粉絲,至今已超過85萬訂閱。該頻道近期也上傳一支影片,「賤葆」利用廢棄的沙發進行改造,加上底座、輪子與電瓶後,讓本該丟棄的沙發,成為一輛能動的「沙發車」。改造完成後,他與品子實際開著沙發車上路「約會」,引發路人側目。該影片隨即在社群引發大量討論,短短兩天不到就吸引百萬觀看。不過,有網友質疑將「沙發車」開上道路,影響用路人安全,加上未掛車牌的行為恐已觸法。


更多新聞: KID被岳父認證「最佳女婿」!提前3個月送「暖心禮」藏洋蔥

「賤葆」在影片介紹中,寫下「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輛夢幻車」,影片中他表示「騎檔車雖帥,但沙發車更帥」,隨後將改造沙發的過程全記錄下來,從搜尋材料、底盤製作到焊接組裝,他都親自包辦。後續,他則利用遊戲主機搖桿、控制板與電瓶,讓沙發車能夠產生動力並轉彎。測試後,他還進行改良加裝了煞車,該車最多一次可乘坐三名成年男子。

網紅改造「沙發車」載妹上路!「能轉彎煞車」網一看傻眼:違法吧?
「賤葆」與品子搭著改裝完成的沙發車上路約會,過程中引發不少民眾側目。(圖/翻攝J-Bao賤葆YT頻道)


完成後,「賤葆」便與品子搭著沙發車上路約會,過程引發不少民眾側目,一度有汽車駕駛搖下車窗喊「太酷了」。不過,有網友在《Dcard》上質疑「賤葆」此舉恐已違法。該網友指出「台灣的法令,是不允許讓拼裝車上路的,所以拼裝車是無法申請車牌,連車牌都申請不了,更別說繳牌照稅、燃料稅;所以在路上看到只要是沒車牌的,機車、汽車、工程車、併裝車或推高機之類。只要是有在大馬路上跑都算違法,警察都是有權沒收車輛」。


網紅改造「沙發車」載妹上路!「能轉彎煞車」網一看傻眼:違法吧?
沙發車影片曝光後,引發網友大量討論。(圖/翻攝J-Bao賤葆YT頻道)


該網友進一步說「這種沙發車也太誇張了吧,創意很好,但難得法規與安全,值得這樣拋諸腦後嗎?」;多數人也認為「在重劃區玩一玩好歹有個限度,結果還真的開到市區,真的欠罰」、「好看是好看 不過違法真的不行 而且說實在的很危險」、「他們自己摔出去受傷就算了,如果波及到路人就真的麻煩了,應該要找個私人地或申請路權封路。這樣就不會違法」、「確實挺帥也挺有創意,但我真沒想到他敢開上馬路」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已贏得未來!英國防參謀長1句分析:很明顯普丁輸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