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花蓮老農」張善政雙殺地方派系、羅智強!傳傅崐萁幕後強勢操盤
張善政檯面上看似朱立倫、韓國瑜共同推薦,但傳出是傅崐萁在幕後強勢操盤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競爭激烈,黨主席朱立倫在昨(18)日中常會中「突襲」宣布,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選桃園,此舉形同在黨內投下震撼彈,讓有意參選的呂玉玲、羅智強被殺的「措手不及」,只能以錯愕做回應,呂玉玲更一度表明,會把「脫黨參選」放入選項中。不過,有消息指出張善政看似由朱立倫、韓國瑜共推,但實際上卻是立委傅崐萁在背後強勢操盤,將地方勢力與羅智強一併「雙殺」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「黑箱操作空降」讓基層超怒 傳多位里長將退黨:黨中央不用來了

朱立倫採用突襲式的方式提名張善政,不僅呂、羅未被告知,就連身兼中常委的桃園議長邱奕勝,事前也是一無所知;同樣身為桃園市長熱門人選之一的魯明哲,則在臉書指出朱立倫「居然連充分的溝通、協調都沒做好」,就直接提名張善政,認為修補關係是朱、張2人接下來的重要任務。

「花蓮老農」張善政雙殺地方派系、羅智強!傳傅崐萁幕後強勢操盤
張善政過去曾說沒從政打算,現在竟代表藍營參選桃園,傳出背後是傅崐萁操盤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張善政從過去的「花蓮老農」,搖身一變成為藍桃園市長候選人,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上批評「永遠不要相信政客的謊言」。她強調,張善政過去曾說沒從政打算,現在竟然代表藍營參選桃園市長,認為他「老是擺出一副清高的模樣,卻滿嘴謊言」。另外,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徵召張善政決策看起來雖由朱、韓2人共推,但實際上,卻是由傅崐萁在選對會強勢操盤,主要考量是藉由張善政,壓制地方勢力及想空降參選的羅智強。


更多新聞: 新北到校標準「各校自行決定」讓家長崩潰!民進黨團籲:立即全面停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