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「黑箱操作空降」讓基層超怒 傳多位里長將退黨:黨中央不用來了
朱立倫在桃園市長提名操作空降,讓藍營基層里長大為不滿,準備退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桃園亂局讓基層怒了!對於黨主席朱立倫黑箱操作「空降」,提名張善政選桃園市長,不僅讓黨內競爭者錯愕,藍營基層也大為不滿。對於黨中央操作,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總召徐其萬,在黨內群組要求黨籍議員「直接拒絕」黨中央拜訪,也有議員指出,現今已有10多位藍營里長準備退黨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挑張善政「空降」桃園!魯明哲嘆「很難理解」:以為3人都知情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針對朱立倫操作張善政「空降」桃園,徐其萬19日在內部群組發言,認為朱立倫徵召前並未與地方溝通、協調,就提名張善政讓地方民代難堪。他也嚴正要求黨籍議員「黨中央若要來拜訪,請一律拒絕,太沒尊重地方」。黨籍議員葉明月也在下方回覆,已經收到有數十位里長連署,準備「集體退出國民黨」。

徐其萬認為,張善政有知名度、學歷高、資歷也好,但桃園已經連兩屆都是民進黨執政,朱立倫雖說桃園不能輸,但是事前完全沒有和議長與黨籍立委溝通;他點出,張善政已經很久沒和桃園互動,也沒連結,黨中央採取突襲徵召,讓人越想越生氣。徐其萬批評朱立倫,黨中央不要忘記,如果沒有地方支持「如何能贏得選舉?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花蓮老農」張善政雙殺地方派系、羅智強!傳傅崐萁幕後強勢操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