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批產險業者太誇張!北市30件防疫險申訴 一半是富邦

本土確診案例暴增,眼看就快要超過保單風險胃納量,產險業者對續保戶和重複投保戶喊卡,讓保戶無法接受,不少民眾在四月份收到拒絕承保簡訊,內容以重複投保為由拒絕承保,受害保戶氣得找市府消保官和消基會申訴,消基會續保爭議收到10件,北市府的部分有30起重複投保、續保爭議,其中有15件是富邦產險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股價早盤大跌15元 市值縮水3889億元

黃先生在去年保了富邦產險疫起守護2.0,保費2515元,確診隔離能拿5萬,也保了年費365元的疫苗險,住院最高可領30萬元,眼看疫情嚴峻,業者以超過風險胃納量,向續保戶緊喊卡,面對他們的反彈,富邦產險說,考量被保險人已經有本公司或其他公司有效的防疫險保單,基於能承受的風險額度有限,希望把剩下的額度給沒有保障的民眾,不過對保戶來說保了保險卻沒保障,進而轉向消保官投訴!保單之亂一發不可收拾,北市府法制局消保室收到30起防疫保單案件,民眾針對和泰產險、新安東京和富邦產險等業者申訴,25起關於重複投保、續保,富邦產險就佔了15件,消基會截自18號也收到10件續保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妞在台得新冠「沒健保買快篩、PCR」 艱難時刻急喊:台灣朋友救了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