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人力扛特製輪椅 助巴西肢障者上山下海

坐輪椅就沒有辦法登山嗎?巴西有一個新成立的團體,要做肢障人士的腳,帶他們到想去的地方。這個團體打造特製輪椅設備,以人力扛著肢障者上山下海,來探索里約的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場下太俏皮!10秒舞蹈「跳錯急喊卡」小戴慌亂模樣全被拍

被一群人扛著爬上樓梯,他坐的可不是轎子,而是特製輪椅。

10年前在一場搶劫案中遭槍擊,Carlos得終生與輪椅為伍,不過這並不代表他沒有辦法上山下海。

巴西肢障者卡洛斯說,「我想他們就是同理心最好的例子,我可以看到這個團體中的每個人,都有顯著的同理心,即便我沒有辦法用自己的腳走路,這個團體能幫這我們用任何方法,抵達任何我們想去的地方,這讓我非常開心。」

去年才剛成立的新團體巴西包容合作社,由124名志工組成,宗旨就是協助肢障者進行各種類型的體能活動,包括攀登著名的糖麵包山,靠的就是人力,以及特製的輪椅。

巴西包容合作社成員平塔說,「我們的安排是一步一步進行,每次我們上路後都會帶著不同問題回來,我們試著更新好讓這些椅子趨近完美,這是我們的概念,改良到能夠帶人們前往更多地方。」

巴西包容合作社成員齊奎尼奧說,「我們因此不斷認識新朋友,這就是雪球效應如何讓這個團體壯大,不斷朝幫助全世界的目標邁進,我們的目光放在,每個人都值得前往我們都能去的地方。」

就算無法用雙腳行走,也沒有到不了的地方,巴西包容合作社希望累積一點一滴的力量,不讓行動不便,剝奪看見美好風景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史瑪特回歸繳準大三元 塞爾蒂克東區冠軍賽扳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