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診者隔離7天後「快篩陽免上班」?   勞動部給答案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民視新聞 )

近日本土疫情嚴重,昨單日突破9萬本土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確診者7天解隔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,但在接下來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陽性,是否能去公司上班,勞動部也做出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沙屯媽祖進香啟程 「粉紅超跑」引領萬人塞爆展開8天7夜長征

目前指揮中心規定確診者居隔7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而有民眾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又快篩陽性,是否能重返職場上班,勞動部回應,中央並未規定解隔之後要快篩,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勞工不用提供證明就可以返回職場。

勞動部說明,若是勞工有疑慮可自行請假、同時不列入出缺勤考評或與雇主協商居家辦公。資方若怕造成群聚也可以優於法令,讓員工放假,多點同理心互相體諒。若是雙方仍有疑慮,可以請地方政府勞工局協助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也表示,確診者感染7天後基本上已不具有傳染力,日常工作接觸他人傳染風險不高,羅一鈞也呼籲民眾對於重返職場的同事不應投以異樣眼光,且確診者康復後短期內不易再度傳染,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情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入「五眼聯盟」 加拿大宣布:5G網路將禁用華為、中興通訊設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