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兄弟6月對決!「弟弟派」祭出廣告戰 徵求長榮鋼鐵委託書
長榮兄弟將在6月10的股東會上正面對決。(圖/翻攝畫面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長榮集團兄弟經營權,首戰將聚焦於長榮鋼鐵,表定6月10日召開股東會,目前則進入寄發開會通知書的階段。然而,為徵求更多的委託書,長榮「弟弟派」也祭出廣告戰,在網路上徵求委託書,此情況可說是相當罕見。

更多新聞: 又來了?猴痘「傳遍10多國」!美媒爆料:武漢實驗室數月前曾做猴痘實驗

6月的長榮鋼鐵股東會,預計選出4席董事與3席獨立董事,由於牽扯到長榮航空明年董監事改選,這次股東會對雙方而言,都有「輸不得」的壓力。雙方在委託書通路上,「大哥派」委託為元大證券、全通、長龍以及聯洲,「弟弟派」則交由台新、中國信託、日盛與康和證券等處理。


長榮兄弟6月對決!「弟弟派」祭出廣告戰 徵求長榮鋼鐵委託書
「弟弟派」委託台新、中國信託、日盛與康和證券等,徵求股東會委託書。(圖/翻攝畫面)


由於「大哥派」委託的4家通路商市占約達90%,另一方的委託通路則相對弱勢。因此,弟弟派則打出「大哥派」未提供股東名冊,以及股東會紀念品要8000份「僅給960份」的訴求,呼籲金管會與集保所應立即處理,隨後也在網路上展開攻勢,公開徵求委託書。

更多新聞: 首購族免驚!未來恐限縮30年房貸 央行表態只鎖定「4大對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