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來了?猴痘「傳遍10多國」!美媒爆料:武漢實驗室數月前曾做猴痘實驗
有外媒指出,在猴痘爆發前,中國武漢實驗室曾進行該病毒的相關實驗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新冠肺炎自2020年起於中國武漢爆發,隨後也進一步造成全球大流行,疫情至今已長達2年多的時間,全球超過5億人感染,6百萬多人死亡;如今,在歐美11個國家出現猴痘( Monkeypox)病例,此事也引發世界衛生組織(WHO)關注,並召開緊急會議,警告未來恐有更多人感染。但近期,有一篇外媒報導指出,位於中國的武漢實驗室,在數個月前曾做「猴痘」實驗,巧合的時間點也引發外界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正妹心情差竟酒駕連闖紅燈!現場1畫面網「看超久」:想給她呼呼

根據《國家脈搏》(The National Pulse)報導,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在今年2月季刊《中國病毒學》中,發表了一篇論文,由9位研究人員共同撰寫,其中記錄他們重組「猴痘病毒基因組」的過程,並利用PCR測試識別該病毒。

該篇論文中,猴痘被稱為「MPXV」,並利用轉化相關重組 (TAR) 的過程,來分離猴痘病毒的基因組片段,文中也承認,使用TAR應用於病毒學研究上,可能引發潛在的安全問題;此外,該研究執行時間點,是武漢實驗室在蝙蝠冠狀病毒株實驗之後,該文也承認,實驗室設施缺乏適當的「安全協議」。

猴痘患者經常出現的症狀,包括咳嗽、發燒,最顯著的是,患者皮膚會出現大小不一的皰疹,恐遍及全身。至於猴痘與新冠肺炎的關聯性,世衛專家也強調兩者「不是同種疾病」,是以不同的方式傳播。

更多新聞: BNT兒童疫苗今日開打!副作用有哪些?8大QA一次看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