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iPhone還大!屏東「賽神蝦」將登場 泰國蝦竟養破65公分
屏東潮州「賽神蝦大賽」將於下週登場,不少養殖業者也紛紛備妥「參賽選手」,每一隻泰國蝦都相當「壯觀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屏東潮州「賽神蝦大賽」將於下週登場,不少養殖業者也紛紛備妥「參賽選手」,每一隻泰國蝦都相當「壯」觀,光是用目測,就能發現比一支iPhone 13 Pro Max還要大;實際測量後,幾乎和成人手臂一樣粗,公蝦上看70公分,母蝦也有55公分長,相當驚人。



更多新聞: 又來了?猴痘「傳遍10多國」!美媒爆料:武漢實驗室數月前曾做猴痘實驗

屏東潮州鎮是泰國蝦養殖重鎮,鎮公所已經舉辦「賽神蝦」賽事多年,兩年前因疫情一度停辦,去年也因疫情延期,今年在病毒共存的情況下,將如期舉辦賽事。屏東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指出「這次冠軍獎金,不論是公蝦或是母蝦就是5000元,亞軍就4000元,季軍依然有3000元」。常務監事陳玉麟則表示「這項一年一度的活動,讓許多養殖業者當然很期待,希望藉此能將的屏東的泰國蝦推廣出去」。


比iPhone還大!屏東「賽神蝦」將登場 泰國蝦竟養破65公分
鎮公所指出,實際到養殖場所「巡視選手」,發現今年母蝦展臂長達55公分、公蝦則有60至70公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鎮公所指出,實際到養殖場所「巡視選手」,發現今年母蝦展臂長達55公分、公蝦則有60至70公分,在重量部分,母蝦要破去年126公克紀錄幾乎是毫無懸念,至於公蝦能否突破去年的347克紀錄,仍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臨時取消4.8萬大餐遭拒!1句嗆餐廳「去報警」網掀論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