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阿里山巨蟒纏繞貨車?事實查核曝「真相」:地點在中國
針對網傳阿里山出現蟒蛇纏繞貨車影片,MyGoPen指出,該場景位於位於中國浙江省湖州市的「中南百草園」。(圖/翻攝中南百草原抖音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在網路上突然出現「巨蟒纏繞貨車」的影片,有網友轉傳後,指出「連續豪雨山崩,讓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巨蟒」,隨後該影片在各大社群中流傳,引發民眾討論。不過,事實查核機構「MyGoPen(麥擱騙)」經調查後,指出該訊息有誤,表示「台灣沒有原生蟒蛇」。實際查證後,發現該景象是為位於中國中南百草園的「裝置藝術」。


更多新聞: 她回家見愛貓「醉躺」神桌!現場照曝光讓網笑翻:被神明認證的虎爺?

MyGoPen說明,網傳影片的原始拍攝地點,在中國湖洲市的中南百草園,並不在阿里山,影片中的巨蟒其實是園區內的裝置藝術,並不是真的。MyGoPen進一步指出,首先,阿里山近期雖有降雨,但實際查詢中央氣象局網站,嘉義氣象站顯示未達豪雨等級。另外,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,台灣並沒有原生蟒蛇,阿里山過去從未出現蟒蛇的紀錄,加上海拔較高、天氣寒冷等因素,就算有出現蛇類,通常為體型比較小的蛇。

網傳阿里山巨蟒纏繞貨車?事實查核曝「真相」:地點在中國
MyGoPen指出,該景象為裝置藝術。(圖/翻攝中南百草原抖音)

MyGoPen指出,該場景位於位於中國浙江省湖州市的「中南百草園」,在官方抖音發布的影片中,可以看到與網傳影片相同的場景;強調影片中的蛇並不是真的,只是園區內的裝置藝術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正妹心情差竟酒駕連闖紅燈!現場1畫面網「看超久」:想給她呼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