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加拿大總理挺台加入國際多邊機構 外交部誠摯感謝:持續爭取國際參與
加拿大總理小杜魯道表示,加拿大對台灣的立場長期一致,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,以確保台灣的訴求獲得國際聽聞。(圖/取自推特)

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莊文浩(Michael Chong)19日提問,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的世界衛生大會(WHA)及國際民航組織大會(ICAO)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再度重申,加拿大對台立場長期一致,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。對此,我國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,我方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,以台灣的專業能力,為全球公衛與民航安全等事務作出貢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貞昌稱蔡英文就職6週年「有政府會做事」 侯友宜冷回11個字

加拿大總理小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於5月18日在加國國會回覆議員質詢台灣參與「世界衛生大會」(WHA)及「國際民航組織」(ICAO)時指出,加拿大對台灣的立場長期一致,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,以確保台灣的訴求獲得國際聽聞。

近期加拿大聯邦眾議院相關委員會曾先後通過三項動議,支持台灣參與WHA及ICAO。對於加拿大行政與立法部門不分黨派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外交部表達由衷謝意;我方將持續與加拿大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,繼續爭取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,以台灣的專業能力,為全球公衛與民航安全等事務作出貢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也跟進! 林右昌宣布:高中以下5/23至5/27遠距教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