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下週僅7行政區停課挨轟 侯友宜:按中央標準並因地制宜「順暢運作」
侯友宜回覆下週停課只停部分區域挨轟一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情延燒,多個縣市拍板高中以下自5月23日到27日起進行遠距教學,不過新北市只有三重、蘆洲、新莊、中和、永和、板橋、土城等7行政區改成線上教學,遭到家長怒轟「不懂市府的邏輯、不敢下決定」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0)日受訪時表示,新北按照中央標準並因地制宜,彈性授權,順暢運作,結合親師生及防疫專家做好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肉多到炸開!便當店「豪華3主菜」僅95元 地址曝老饕哀號:又要排隊了

多個縣市宣布下週遠距教學,不過新北只停7個行政區,讓家長相當不滿,到侯友宜的臉書狂轟「不懂市府的邏輯啦」、「永遠都不敢自己下決定」、「為什麼市長無法做決策,推給各學校,新北亂七八糟學校有的停有的沒停」、「您怎麼忍心把您的市民給二分法了」、「新北市只有七區停止實體上課,是在停心酸的喔?」

侯友宜今慰問消防、警察第一線防疫同仁被媒體問到家長民怨一事時表示,新北按照中央標準,並採因地制宜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就像台灣,線上教學、實體教學或分流教學會做高風險跟低風險判斷,授權學校彈性,按照疫情變化指導學校做好防疫,校長、教師和家長會做好討論,高風險該放就放,該採線上學習就線上,已運作很長的時間,「疫情在相對高點上,我們都很順暢運作」,下週預估高風險熱區採線上學習大概有7成多,每個地區都不一樣,做好充分溝通跟協調,不管線上或實體,孩子基本照顧學校都會負起責任,讓家長安心,新北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按照中央外,更結合教育局、校長、家長、教師會、防疫專家做好準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貞昌稱蔡英文就職6週年「有政府會做事」 侯友宜冷回11個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