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確診童染疫併發腦炎「不尋常」   陳時中:這2天將找專家討論原因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表示兒童出現相關症狀應立即送醫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日公布國內新增85,761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85,720例本土個案及41例境外移入。目前國內累積7名兒童重症,其中3人染疫後併發腦炎,對於未來兒童確診後併發腦炎的原因,陳時中表示這2天就會找來專家研議討論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本土增8.5萬例達疫情高峰? 陳時中:各縣市幾乎往下降

兒童重症累積7例,羅一鈞昨說明,5歲以下幼兒確診後易併發腦炎,若出現6大症狀,就應由家長或同住家人緊急將小朋友送醫。

羅一鈞昨說明,若需要call 119 緊急送醫的警訊表徵可能和腦炎有關,必須由家長或同住親友緊急送醫,症狀包括抽搐、發燒超過48小時,或高燒>39度、意識不佳、發冷/冒冷汗、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、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、唇色發白或發紫、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/喘或胸悶 血氧飽和度低於94%(如家中有)、胸痛 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、冒冷汗。

對於國內兒童染疫轉重症累積7人,其中3人就併發腦炎,指揮中心該如何因應?陳時中表示,香港、台灣陸續都有相關個案出現,這2天就會請來專家做討論,也的確有看到兒童確診後併發腦炎的個案增加,但對於確診後部分兒童併發腦炎的原因,還是得請專家做進一步的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快篩陽視同確診將不限4類人? 陳時中鬆口:會擴大開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