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診者吃「無敵星星」3個月免匡    羅一鈞澄清:不是叫大家故意染疫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疫情嚴峻、今年本土累計個案超過90萬例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一席「無敵星星」也引發熱議,而他今天特別強調,「無敵星星」不是叫大家故意染疫,如同他自己有糖尿病,就非常不適合刻意去染病,因為可能有中重症染疫風險,所以不用涉險故意染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呼籲長者快接種! 陳時中:「這兩類人」5/31前打疫苗還能領500元衛教品

近來許多確診者康復解隔,若再次接觸確診個案是否須匡列為接觸者?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親自釋疑,外界流傳獲得「無敵星星」的說法,在三個月內具有一定程度免疫力,因此,在實務面上,兩種情況無需再被匡列為接觸者。

這個說法也讓外界想問,難道打疫苗加上感染是最好的免疫?而「無敵星星」也是類似概念?羅一鈞今解釋,染疫有時很難避免,特別是他很多朋友在醫療場域工作,染疫後如先前打過疫苗,確實獲得比先前更多保護力,三個月內也不用再重新匡列。

羅一鈞強調,「無敵星星」不是叫大家故意染疫,如同他自己有糖尿病,就非常不適合刻意去染病,因為可能有中重症染疫風險,所以不用涉險故意染疫。他強調,在生活工作接觸染疫中,輕症是大部分情形,所以不用過度擔憂、適度休息,透過視訊尋求醫療、用藥,可以讓大部分情形獲得控制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確診童染疫併發腦炎「不尋常」 陳時中:這2天將找專家討論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