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賽/強心臟打退「中國二姐」何冰嬌!戴資穎激戰3局殺入4強
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擊敗中國好手何冰嬌,順利拿下4強賽門票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出戰超級500系列泰國羽球公開賽,繼昨日直落二擊敗印尼小將哈塔萬後,今(20)日在8強戰對上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好手何冰嬌,兩人激戰3局後,由小戴以21:10、14:21、21:18獲勝,成功拿下4強賽門票,明天將對上勁敵「泰國一姐」依瑟儂及丹麥好手克里斯多佛森(Line Christophersen)對戰的贏家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男單史上第1人!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3連勝自力晉級法網會內賽

戴資穎在泰國羽球公開賽8強遇上老對手「中國二姐」何冰嬌,過去兩人11次交手,由戴資穎取得9勝2負的優勢。在今天的比賽中,小戴經歷開局短暫亂流後,拉出一波攻勢取得11:2領先,而在技術暫停後,何冰嬌仍找不到節奏,最終小戴就以21:10拿下第一局。

泰國賽/挺過「中國二姐」何冰嬌反撲!戴資穎激戰3局拿下4強門票
「中國二姐」何冰嬌與戴資穎激戰三局敗下陣來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到了第二局,何冰嬌終於找回節奏轉守為攻,靠著猛烈攻勢加上小戴多次出界,從小戴手中拿下第二局;而到了決勝第三局,戴資穎開局猛攻取得11:3領先,不過何冰嬌也不是省油的燈,展現強大韌性兇猛反撲,持續緊咬不放,所幸小戴關鍵時刻頂住壓力,最終以21:18拿下關鍵勝利。

泰國賽/挺過「中國二姐」何冰嬌反撲!戴資穎激戰3局拿下4強門票

戴資穎4強賽有望碰上泰國好手依瑟儂。(圖/翻攝自ratchanokmay IG)


戴資穎順利取得4強賽門票後,將在明日對上泰國依瑟儂及丹麥好手克里斯多佛森(Line Christophersen)對戰的贏家,其中世界第7的依瑟儂不但球技精湛,私底下和小戴更有著深厚交情,如今兩人有望在4強賽碰頭,也讓喜歡兩人的球迷們非常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二手店挖寶驚見「滑鼠裡有球」?照片曝光勾滿滿回憶:時代的眼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