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關鍵時刻!    蔡英文指示4大重點工作:降低致死率
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疫情持續升溫,本土確診數今再度突破八萬大關。總統蔡英文今表示,台灣正處在疫情的關鍵時刻,政府會強化執行四大重點工作,包括持續滿足PCR篩檢量能需求、設置「關懷中心」提供確診者更大的支持、全面提升兒童醫療量能及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升溫! 彰化縣府宣布: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停辦

蔡英文今下午視察桃園市八德區公所「防疫關懷包快易通」辦理情形,致詞時提到這次的疫情對台灣社會的衝擊不能說不大,因為Omicron特別的性質,它的傳播速度很快,也會有很多人染疫,在這樣的情況下,除了我們的醫療系統、公衛系統要全部地投入之外,國家整體的力量也要投入,中間有很重要的力量,就是民政系統的投入。

「目前台灣正處在疫情的關鍵時刻,我們最重要的目標,就是降低致死率,並且要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,來降低疫情的傷害。」蔡英文說道。

蔡英文提到,當前「有四個重點工作要強化執行」。第一,要持續滿足PCR篩檢量能的需求,也就是在執政團隊協調之下,現在北北基桃已經成立8個大型篩檢站。最快在明天,三總也會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,增加一個大型篩檢站,提供篩檢、看診、領藥三合一服務。

再者,要透過政府以及民間設置「關懷中心」,一起給確診者更大的支持。 無論是政府或民間,實體或網路社群,大家都能多多發揮這種相互關懷協助的力量,期待未來有更多民間的企業單位,能夠響應政府,一起來設立關懷中心。

快新聞/疫情關鍵時刻!    蔡英文指示4大重點工作:降低致死率
總統蔡英文今下午視察桃園市八德區公所「防疫關懷包快易通」辦理情形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
第三,「全面提升兒童醫療量能」。蔡英文表示,每個小朋友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,現在兒童疫苗已經陸續到貨,可以提供給5到11歲的兒童使用。對於5歲以下、現階段沒有辦法接種疫苗的小朋友,一定要特別注意他們的健康狀況和醫療需求。

同時為了提升重症兒童照護量能,蔡英文說,將在全國的兒童醫院、醫學中心及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,預計加開約100張兒童專責加護病床,也協調各醫院加開兒童專責病房區,後續總計可以達到約750張病床,來負責收治6歲以下兒童。

最後,要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。蔡英文指出,現在疫苗供應充足,拜託大家在鄉里之間,有長者、里民,還沒有打到三劑的,請他們趕快去打滿三劑。另外,65歲以上的民眾,還有符合接種資格的朋友,也希望儘快接種第四劑。

蔡英文強調,作為國家領導人,她要深深的感謝台灣人民。接下來的兩年任期,執政團隊會持續全方位建構更有韌性的國力。相信只要我們沉著冷靜、團結一致,無論是再艱難的挑戰,台灣一定能夠克服逆境,安然度過,自信地迎向未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志良為疫情告發蔡英文等3人「殺人罪」 醫療粉專怒轟:浪費司法資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