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寶級藝人脫線告別式   兒子不捨:父親的精神一直在我們心目中
家屬低調為脫線舉辦公祭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寶級喜劇藝人脫線9日因心臟衰竭在家中驟然離世,享耆壽90歲。家屬今天低調舉辦家祭,脫線的兒子陳嘉成表示,希望大家抱著喜喪心情,因為父親只是換一個軀殼,相信父親(脫線)的「精神一直都在我們心目中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將在巴西推出「星鏈」 馬斯克:以網路服務監測亞馬遜雨林

靈堂前,家屬放上脫線6張不同時期照片,宛如是他演藝圈的縮影,一旁桌子上也擺放脫線黑框無鏡片圓眼鏡及麥克風和道具,雖沒有發訃文,但還是有不少家屬親友來送他最後一程。

兒子陳嘉成不捨地表示,父親一生圓滿,他們也將遵照其遺願、低調辦理後事,長眠在台東土地。他說,父親生前就有說不要公祭,也希望大家抱著喜喪心情,因為父親只是換一個軀殼,相信父親(脫線)的「精神一直都在我們心目中」。


快新聞/國寶級藝人脫線告別式   兒子不捨:父親的精神一直在我們心目中
家屬低調為脫線舉辦公祭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脫線本名陳炳楠,1960年代投入演藝界,縱橫台灣演藝界40餘載,招牌的圓鏡框加上圓頂帽,因模仿喜劇泰斗卓別林,也讓觀眾印象深刻,而他的作品也見證台灣演藝影視史。後來移居台東經營農場,後半生在台東活到90歲,熱心助人也關心時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出訪南韓被爆「安全團隊酒醉打人」 特勤局發言人:已立即送回美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