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出訪南韓被爆「安全團隊酒醉打人」  特勤局發言人:已立即送回美國
拜登出訪南韓三星,日前被爆出安全團隊成員酒醉後襲擊一名韓國公民。(圖/取自美聯社影片 )

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,週五傍晚抵達了第一站南韓,在三天的訪問期間,拜登除了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談外,也安排參訪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。不料,韓國警方昨表示,拜登安全團隊一名成員19日凌晨「醉酒襲擊」一名韓國公民,目前正在首爾接受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疫情還沒達到高峰!」 醫揭數據:曲線上升的動能仍在

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任內首次亞洲行,這次打破慣例,先訪韓後訪日,20號專機抵達後,行程首站安排參訪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。拜登說「我認為現在正是時刻,互相投資加強商務交流,拉近彼此間的距離。」

拜登此次參訪,除了肯定南韓5G及奈米等領域的發展,更感謝三星即將在美國德州投資170億美金,打造全新晶片廠,他也強調「三星是全世界僅有的,三大晶片製造商之一,真是難以置信的成就,因為這些僅幾奈米厚的晶片,正是推動我們進入,人類科技發展的下一個時代。」

不料這次出訪卻傳出拜登安全團隊一名30多歲成員酒醉襲擊韓國公民,原因是因爲了一輛計程車發生鬥毆,韓國警方表示,該團隊成員目前正接受調查,所幸被打的韓國公民沒有受到重大傷害。

美國特勤局發言人古列爾米(Anthony Guglielmi)則說明,安全團隊成員違反規定,他們已經被送回美國,並強制休假,對拜登之後的行程沒有影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拿大加入「五眼聯盟」5G網路禁華為 中嗆:政治操弄的幌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