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加拿大加入「五眼聯盟」5G網路禁華為    中嗆:政治操弄的幌子
加拿大宣布:5G網路將禁用華為、中興通訊設備。(圖/取自pixabay )

加拿大在野黨去年曾呼籲自由黨(Liberal Party)籍的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手段,包括正式在加拿大禁用華為的5G技術。近日加拿大官員宣布,將以國安問題為由,禁止在5G無線網路中使用中國電信設備華為、中興通訊的產品和服務,加入「五眼聯盟」盟邦排除華為的行列。對此,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就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把握好天氣! 明梅雨鋒面報到 全台雨彈狂襲至週四

加拿大官員昨宣布,將以國安疑慮為由,禁止在5G無線網路中、使用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產品和服務。加拿大與澳洲、美國、英國、紐西蘭共組情報共享網絡「五眼聯盟」,加拿大是5國中、原本唯一還沒禁止或限制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。

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關切,更批評加拿大政府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,假藉以國家安全為由,把華為和中興排除在市場之外,又指所謂的安全考慮只是政治操弄的幌子,加拿大的錯誤做法必將損害自己的國際形象和自身利益,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事件,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投書立陶宛媒體 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W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