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把握好天氣! 明梅雨鋒面報到    全台雨彈狂襲至週四
明梅雨鋒面報到 全台雨彈狂襲至週四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氣象局指出,今(21)日臺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明(22)日鋒面影響,臺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志良為防疫告發蔡英文「殺人罪」 林俊憲酸:那你要不要先自首?
  • 21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22日至27日鋒面影響,22日、2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24日至27日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22日至27日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
今天(20日)南方雲系持續北移,清晨在屏東及臺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雨,其中恆春半島出現短延時強降雨,不過隨著南方雲系逐漸遠離,白天之後雨勢趨緩,北部大多為多雲的天氣,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在各山區有零星的對流發展;溫度方面,清晨低溫各地大多為22至24度,而白天高溫北部為25、26度,其他地區為27至30度,南部再更高一些。

明天(21日)環境吹偏北風,各地雲量增多,不過降雨情況偏少,主要是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地區為多雲到陰、有零星飄雨的天氣,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,而中南部則大多為多雲,午後在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但都較零星;溫度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,而白天高溫預估北部及宜蘭、花蓮為25、26度,中南部及臺東為27至29度,感受溫暖舒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月天阿信520曝喜訊「千言萬語就是這句」 五迷嗨喊:要瘋掉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