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亞洲行訪南韓 今與尹錫悅會談聚焦北朝鮮核武
拜登昨天參觀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,並發表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首度出訪亞洲,第一站來到南韓,今天將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,由於北朝鮮可能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或核試,雙方會談將聚焦在如何因應北朝鮮的威脅,會後拜登與尹錫悅將召開記者會發表聯合宣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寶級藝人脫線告別式 兒子不捨:父親的精神一直在我們心目中

拜登昨天一下飛機就直奔三星位在京畿道的電子半導體工廠,凸顯華府對於晶片荒的高度關注,拜登演說中提到加強美韓雙方合作,除了要解決晶片短缺危機,也想拉攏印太盟友,外界也將拜登此行視為圍堵中國之旅。

拜登今天將前往國立首爾顯忠院參拜,下午在龍山總統府與尹錫悅進行會談,時間約90分鐘,核心議題包括對應北朝鮮核武、經濟安全與區域合作,會後將召開記者會發表聯合宣言。記者會結束後,兩人將與商界企業代表進行晚宴,據了解,南韓十大集團領導人均會出席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一位美國官員說,拜登與尹錫悅將在會談上討論北朝鮮的核武威脅;拜登政府高級官員表示,華盛頓已經準備好與北朝鮮進行外交,並準備與該地區的其他國家合作,幫助解決包括北朝鮮「相當嚴重」的疫情在內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京祭強硬手段阻疫情 全社區遭大巴載走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