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有望被納入「印太經濟架構」首輪名單? 蘇貞昌回應了
蘇貞昌表示,越來越多國家希望台灣加入各種國際經貿組織,台灣也一直往這方面努力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總統拜登20日開始出訪南韓以及日本,並將在23日訪問日本時,宣布「印太經濟架構(IPEF)」正式成立。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20日在泰國舉行雙邊會談,針對台灣是否會被納入首輪名單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1)日表示,越來越多國家希望台灣加入各種國際經貿組織,台灣也一直往這方面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誰比朱立倫更適合領導國民黨?他1句話曝「只有韓國瑜」能整合

拜登將在23日宣布印太經濟架構(IPEF)正式成立,而鄧振中與戴琪20日在泰國舉行雙邊會談,外界關心是否與印太經濟架構有關。蘇貞昌今視察松山機場旁新設大型篩檢站整體規劃時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及台灣是否有機會被納入首輪名單?

蘇貞昌表示,台灣經濟成就跟許多國家外貿都是互利互惠,越來越多國家希望台灣加入各種國際經貿組織,台灣也一直往這方面努力,希望從外貿、各方面上都能跟互動往來的國家有最好的架構,並參與各種彼此互利互惠的國際經貿組織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記得帶傘!鋒面影響今晚起水氣增加 未來一週全台有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