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記得帶傘!鋒面影響今晚起水氣增加 未來一週全台有雨
未來一週全台天氣不穩,各地都可能有陣雨或雷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出門記得帶傘!中央氣象局預報,今晚開始受到鋒面影響,水氣逐漸增加,明天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都可能出現短暫陣雨,午後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未來一週全台天氣不穩,各地都可能有陣雨或雷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立堅嗆「打台灣牌注定失敗」 美國務院發言人反擊:不認同一中原則
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定宜指出,今天北台灣地區雲量開始增加,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、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午後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,但雨勢不至於太大。

林定宜表示,華南附近有一條鋒面,雲雨帶明天起會影響台灣附近的天氣,今晚到明天白天,水氣會逐漸增加,明天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都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午後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未來一週天氣,林定宜說,23日至24日溫度會較今天微幅下降,23日至27日受到鋒面影響,天氣較不穩定,下週一、週二由於鋒面在台灣北部地區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林定宜說明,週三到週五由於鋒面逐漸往南移動,降雨區域則以中南部地區為主,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快新聞/記得帶傘!鋒面影響今晚起水氣增加 未來一週全台有雨
未來一週全台天氣不穩。(圖/取自氣象局直播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士停紅燈遭9名員警「包圍護駕」!網笑「總統級待遇」:安全感暴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