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連日槓中央 蘇貞昌:大家就問題討論應該的
蘇貞昌回應侯友宜批中央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延燒,不少縣市都出現居隔單「塞車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來槓上中央,還怒批,「CDC我打電話沒有用,是不是接通了電話,卻捂住了耳朵?」指揮中心昨則宣布將在25日於數位證明平台新增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1)日指出,政府都希望解決民怨,大家就觀察到的問題討論、幫忙和解決都是非常應該的,一起協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高峰來襲 侯友宜疾呼:快篩陽等同確診趕快做

侯友宜19日上午受訪時砲火瞄準中央,指新北碰到問題打電話給疾管署指揮中心無數次,就是得不到任何解決,「總統、院長,CDC我打電話沒有用,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現在的狀況」。晚間又在臉書開砲,「是不是接通了電話,卻捂住了耳朵?」

陳時中昨天回應,平台問題在行政院政委唐鳳領導下不斷研議,還跟新北視訊討論是不是符合需要,希望達成共識,提出意見很多,很多縣市私下都會打給他,防疫一定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,絕對不會把耳朵矇起來,執行的是地方,地方有困難中央一定要想辦法解決。指揮中心也宣布,電子接觸者隔離單25日上路。

蘇貞昌今視察松山機場旁新設大型篩檢站整體規劃時接受媒體聯訪,也被問及侯友宜批中央,是否有打給蘇貞昌,如今中央跟藍營縣市首長合作情況為何?

蘇貞昌表示,每一位負責公共事務的人相信都是希望能做到最好,政府公職都希望解除民怨,疫情大爆發大家從方方面面就觀察到的問題,討論、幫忙和解決,都是非常應該的,也是民眾期待的。

蘇貞昌強調,能幫民眾解決大家一起偕同協力,若哪些地方做不好,大家再一起努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猴痘」擴散多國WHO開會討論 羅一鈞:台灣尚無病例通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