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高峰來襲 侯友宜疾呼:快篩陽等同確診趕快做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再次向中央喊話,快篩陽等同確診應不分對象趕快做,讓PCR採檢的醫事人力擺回醫院,守住中重症和高風險族群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情高峰來襲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再次向中央喊話,快篩陽等同確診應不分對象趕快做,讓PCR採檢的醫事人力擺回醫院,守住中重症和高風險族群。至於總統蔡英文日前到桃園視察卻未來重災區新北,侯友宜僅回「新北任何大小事,侯友宜當市長承擔一切,全力以赴守住市民健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槓中央! 柯文哲搬「電子隔離證明」:難怪侯友宜會發脾氣

侯友宜指出,新北7日平均數都在相對高點上,每天約2萬多人確診,新北對整個醫療量能都會做最壞打算、最好準備,中央政策要考慮醫事量能,除了空床率,還要有醫事人員承擔,才能守住中重症和高風險族群。

侯友宜再提,讓醫事人員如何簡化流程,最重要的就是「快篩陽等同確診」,把PCR採檢的醫事人力擺回來,快速反應,才能夠在現階段相對高點,讓醫事人員有充分人力應變和面對。

他再向中央喊話,「快篩陽等同確診,不要分對象趕快做」,沒有所謂偽陽性、人權問題,別的地方都在做,這也能減少醫事人員負擔,讓醫療量能、醫事人員更充裕。

針對中央下令加開專責病房,引發醫護人員抱怨,侯友宜也說,醫護人員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,新北靠有限的醫護人員撐起這麼大量的確診個案,因此他一直呼籲中央簡化流程,快篩陽等同確診,不要再做pcr,才能守住中重症和高風險族群。

侯友宜也強調,要好好鼓勵醫事人員,不管精神或各方面都要給他們滿滿支持,因為這場戰略,靠的是醫事人員、公衛體系以及行政團隊,一定要給他們最大的武器、最大的支持力量,這才是他們該做的事。

有媒體報導,侯友宜在市府內會議上直言遭中央冷漠以對,還稱自己從事公職以來沒這麼生氣過。對此,侯友宜表示,自己工作了40幾年,從基層當到現在,是真心真意想把問題解決,真心真意希望大家防疫都是一條心。

侯友宜說,他完全是善意溝通把問題做好,因為沒做好,傷害最大的永遠是人民的健康和安全,只有守著市民健康安全,以及市民期待政府該為他做的事把它做好,他一心一意只想把事情做好,「這段時間市民辛苦了,市長還是要盡力把我的工作做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反對松機加開篩檢站 蘇貞昌:盼一起合作打贏防疫最後一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