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北槓中央!  柯文哲搬「電子隔離證明」:難怪侯友宜會發脾氣
左起分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新北市長侯友宜。 (圖/台北市政府、指揮中心及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市長侯友宜接連為疫情槓上中央,還怒轟「CDC我打電話沒有用,是不是接通了電話,卻捂住了耳朵?」如今接觸者電子隔離證明將上路,這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直言,侯友宜平常不太罵人,但侯友宜生氣就是因為新北確診最多,首當其衝,難怪侯友宜會發脾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宣布松機加開篩檢站 柯文哲:我事先知道且反對

侯友宜19日上午受訪時砲火瞄準中央,指新北碰到問題打電話給疾管署指揮中心無數次,就是得不到任何解決,「總統、院長,CDC我打電話沒有用,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現在的狀況」。晚間又在臉書開砲,「是不是接通了電話,卻捂住了耳朵?」

這個話題一路延燒至指揮中心,陳時中昨天親自回應,平台問題在行政院政委唐鳳領導下不斷研議,還跟新北視訊討論是不是符合需要,希望達成共識,提出意見很多,包括屏東、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台中、桃園、基隆、新北都會私下打電話來,「台北比較少打給我,都打給王必勝比較多」,防疫一定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,絕對不會把耳朵矇起來,執行的是地方,地方有困難中央一定要想辦法解決。

如今接觸者電子隔離證明25日起上路,柯文哲今天砲火再度槓上中央,稱侯友宜在媒體上呼籲多久?他已經不想批評,因為抱怨也沒用,還是要解決問題,畢竟現在一天確診8萬多人,光是每天居隔3個就好,這樣24萬人有可能解決嗎?光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柯文哲表示,政府只要下一道命令,「行就行、不行就不行」,但為何每天還要這樣搞?他也直言,侯友宜平常不太罵人,但侯友宜生氣就是因為新北確診最多,首當其衝,難怪侯友宜會發脾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居隔單新系統25日上線 侯友宜:反映1個多月中央總算重視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