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宣布松機加開篩檢站    柯文哲:我事先知道且反對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(左)與市長柯文哲(右)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桃園時宣布,三總會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增加一個大型篩檢站,這個消息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直言,「我事先知道,而且反對。」副市長黃珊珊也說,昨天才知道松山機場設置篩檢站「不是車來速」。

更多新聞: 縮時台灣!他花費10年拍寶島奇景 雲瀑、銀河驚艷網:原來台灣這麼美

蔡英文昨天下午視察桃園市八德區公所「防疫關懷包快易通」辦理情形時宣布四大重點防疫工作,特別是為了滿足PCR篩檢量能的需求,也在執政團隊協調之下,現在北北基桃已經成立8個大型篩檢站。最快在今天,三總也會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,增加一個大型篩檢站,提供篩檢、看診、領藥三合一服務。

消息一出,柯文哲今天受訪對著現場媒體說:「我可以講實話嗎?我事先知道,而且反對。」他認為,不要為了設而設,因為三軍總醫院名額466人、中山分院160人,現有應該要在現有的點提升能量,不是設立新的點。

「不要為了設而設,醫學中心戰略預備部隊,不管三總跟台大都還沒開出來,有需要就加量,不是開設新的點,不要瞎指揮,造成地方困擾。」柯文哲說道。

柯文哲說,中央設置新篩檢站,他們一定會去維持交通,但打仗是要有戰略,因為北市計畫防疫急門診擋在第一線,同時將住院標準嚴格、防疫專責旅館加量,加上65歲以下用車來速、65歲以上用防疫急門診分流,系統效率才能達到最高。他強調,北市有一定作戰計畫,但中央直接下命令來,根本不知道「我們的作戰計畫」,因為三總門診量都還沒開出來,怎會叫人設立第三個點,這是戰術錯誤。

站在一旁地黃珊珊也透露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有問她要不要開設下一站(篩檢站),他們也回應當前要先量能是否有必要擴充,反倒是希望實驗室量能增加給北市,譬如台大400擴充至800或1000人次。

黃珊珊表示,王必勝的確有詢問,只要中央設站「交通我們會幫忙」,因為中央要設站「我們也無法阻止」,但是昨天才知道松山機場篩檢站「不是車來速」。她強調,北市一直表示希望現有量能增加為優先,不要讓醫院疲於奔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大浪來襲!前台大醫曝忙碌程度「不輸去年5月」吐心願:從螢光幕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