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大浪來襲!前台大醫曝忙碌程度「不輸去年5月」吐心願:從螢光幕消失
台灣疫情升溫,昨(20)日新增85720例本土確診個案,對此,常在節目上分享衛教經驗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又回到去年5月忙碌的程度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疫情升溫,昨(20)日新增85720例本土確診個案,對此,時常在各大節目上分享衛教經驗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他又回到去年5月忙碌的程度,「希望我的衛教能夠幫助到大家,一起撐過Omicron這一波大浪」,也表示,希望台灣疫情再幾週下降 ,「孔醫師可從螢光幕消失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幫不識字銀髮族填發票資料「兩期中50張」挨告!男友抱不平反遭網質疑

林氏璧昨(20)日晚間在臉書粉專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中發文表示,「星期五最後一小時的錄影,結束。忙了一週,累累的」。他透露,近期回到去年5月的忙碌程度,「白天上節目,要唸最新研究,晚上又要開房。希望我的衛教能夠幫助到大家,一起撐過Omicron這一波大浪」。林氏璧謙虛表示,「當然和醫療前線為大家守住防線的醫護同仁相比這不算什麼,大家真的辛苦了!」,也說出最大心願就是台灣疫情過幾週就下降,「孔醫師可從螢光幕消失」。

疫情大浪來襲!前台大醫曝忙碌程度「不輸去年5月」吐心願:從螢光幕消失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粉專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》臉書)


貼文一出,網友也感到不捨,紛紛回應「林氏璧孔醫師請不要從螢光幕消失,目前、未來數個月,我們非常需要孔醫師的專業衛教說明。」、「謝謝孔醫師,我受益良多!希望旅日的日子快快到來」、「謝謝您的資訊與分享,很重要也很有用」、「感謝您一直努力傳播正確的防疫知識,讓很多人了解文西的造謠陰謀,請千萬照顧好身體,台灣防疫還是很需要您!」、「謝謝孔醫生這兩年的陪伴和衛教。真的讓我們安心很多!」、「真的很謝謝孔醫師!但在疫情還沒有趨緩之前,我們還是很需要您傳遞給大家客觀、專業的防疫觀念,拜託再撐一下」。

疫情大浪來襲!前台大醫曝忙碌程度「不輸去年5月」吐心願:從螢光幕消失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近2年時常登上各大節目,分享正確的衛教觀念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COVID-19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護理師淚訴確診遭獵巫「戰友接連倒下」!3種人在火辣辣疫情中被遺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