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不識字銀髮族填發票資料「兩期中50張」挨告!男友抱不平反遭網質疑
一名網友19日發文抱怨,女友在超商工作,好心替不識字或視力不好的老人家兌換中獎發票,沒想到遭國稅局提告詐領國庫獎金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一名網友19日發文抱怨,女友在超商工作,好心替不識字或視力不好的老人家兌換中獎發票,為了方便作業直接填自己的資料,他女友前後替客戶兌換了兩期、超過50張中獎發票,金額約2萬多元,沒想到卻遭國稅局提告詐領國庫獎金,無奈表示「太好心,結果害了自己」,貼文一出,他的說法引起網友質疑,掀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「歐告」見號誌轉綠燈秒過馬路!網揭1原因眾人調侃:比三寶還守規矩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中發文,談到女友在超商工作,好心替不識字或視力不好的老人家兌換中獎發票,為了方便作業直接填自己的資料,他女友前後替客戶兌換了兩期、超過50張中獎發票,金額約2萬多元,不過,女友反被國稅局提告詐領國庫獎金,依詐欺罪起訴,最重可判7年有期徒刑,原PO無奈表示「太好心,結果害了自己,要跑國稅局還要自己拿錢出來補」。

幫不識字銀髮族填發票資料「兩期中50張」挨告!男友抱不平反遭網質疑
一名網友的女友在超商工作,好心替不識字或視力不好的老人家兌換中獎發票,為了方便作業直接填自己的資料,沒想到遭國稅局提告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質疑聲浪,紛紛指出「兌獎的時候要刷身分證,為什麼不照抄資料就好呢?好人做到底呀」、「我沒看過哪家店員兌換會寫自己」、「覺得騙人的⋯難道這位店員每次都還要跑去後面辦公室拿自己的身分證出來刷?」、「兩個月內,有50個阿公、阿嬤都剛好遇到她,都剛好不會寫字請她幫忙寫,扣除休假,每天要寫?這機率太驚人了,如果是自己洗發票被抓,我還比較相信!」、「為了方便作業直接填寫自己的資料?然後當場自掏腰包先拿自己的錢墊給阿公阿嬤,最後再回頭去跟國稅局請領?真是太佛心了,真是不可多得的年輕楷模~」、「9~12月兩期發票總共50張,你家附近的文盲阿公阿嬤還真多,中獎率也超高!」、「犯罪事實還自己公開給網友公審」。

更多新聞: 限時24小時!台灣虎航推冬季機票「最低798元」日韓套票同步開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