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歐告」見號誌轉綠燈秒過馬路!網揭1原因眾人調侃:比三寶還守規矩
過馬路要「停、看、聽」是從小到大都會聽到的交通宣導台詞,不過這隻「歐告」竟然也懂過馬路!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過馬路要「停、看、聽」是從小到大都會聽到的交通宣導台詞,不過這隻「歐告」竟然也懂過馬路!一名網友在超商喝咖啡時,看到一隻黑狗趴在路上,沒想到燈號一轉成綠燈,他立刻站起來過馬路,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討論,更有網友調侃常常橫闖馬路的人「連狗都會卻有人不會」。

更多新聞: 天選之人花50元中發票千萬大獎!釣出一票幸運兒曝撇步:連中6次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野狗會看紅綠燈?」為題發文,他透露自己在超商裡喝咖啡,發現一隻歐告趴在路上,看到燈號轉成綠燈時,立刻站起來過馬路,讓原PO好奇「真的假的,狗看得懂紅綠燈?有沒有八卦?」。

「歐告」見號誌轉綠燈秒過馬路!網揭1原因眾人調侃:比三寶還守規矩
一名網友以「野狗會看紅綠燈?」為題發文,他看到一隻歐告趴在路上,看到燈號轉成綠燈時,立刻站起來過馬路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野狗真的會看紅綠燈」、「看過斑馬線沒有拉直,狗順著那個弧度走」、「過馬路還會走在斑馬線上」、「看懂了就會自己走了」、「野狗還會過天橋」、「狗狗:阿嬤過來了,那我也可以過去了」、「看人過就跟著過,久了就學會了」、「多年觀察,狗是真的知道過馬路要看紅綠燈」。

「歐告」見號誌轉綠燈秒過馬路!網揭1原因眾人調侃:比三寶還守規矩
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野狗真的會看紅綠燈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對此,有網友提出質疑「狗不是色盲嗎?」,獲得其他人回答「狗就算是色盲,也還是可以靠觀察燈號位置及黑白灰階來判斷」、「狗是色盲,可是紅綠燈的位置不會變阿」。而眾多網友也調侃常常橫闖馬路的人「反觀很多人看不懂紅綠燈」、「比路上的三寶還守規矩」、「人的交通觀念比路邊野狗還不如」、「狗比人還守規則」、「人反而不會看呢」、「狗比人還聰明」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 14 Pro甩厚瀏海採驚嘆號設計!Apple泰國露餡證實傳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