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知名泡麵「火雞麵」農藥超標!食藥署:1400公斤退運或銷毀
岢利亞貿易有限公司所進口的南韓知名泡麵「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(咖哩風味)」被驗出農藥超標。(圖/翻攝自食藥署官網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(24)日公布11款邊境查驗食品不合格清單,其中由岢利亞貿易有限公司所進口的南韓知名泡麵「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(咖哩風味)」被驗出農藥超標,1400公斤的產品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第15條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規定,必須退運或銷毀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狗肉節照辦!秋田犬淪落狗肉攤「趴等屠宰」 最後1隻現貨成功被救援

食藥署今(24)日公布11款邊境查驗食品違規清單,其中一款深受國人喜愛、由「岢利亞貿易有限公司」進口的南韓知名泡麵「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(咖哩風味)」,被驗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0.368 ppm,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第15條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規定。

南韓知名泡麵「火雞麵」爆農藥超標!食藥署:1400公斤退運或銷毀
南韓知名泡麵「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(咖哩風味)」,被驗出殘留農藥超標。(圖/翻攝自食藥署官網)
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指出,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,「ethylene oxide」是美國、加拿大核准使用於香料、芝麻殺菌的農藥,但在台灣是未被允許使用的農藥,因此共1400公斤的「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(咖哩風味)」,依規定得全部退運或銷毀。

食藥署指出,由於進口該泡麵的業者與製造商都是初次違規,目前會將抽驗比例從原本的2%至10%拉高至20%至50%,若業者6個月內再犯,則會要求業者繳交改善報告書,釐清違規原因及提交改善措施,而1400公斤的泡麵也未流入市面,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。

更多新聞: 「豪的我知道ㄌ」男友回覆人資打注音文!網一面倒搖頭:不黑名單才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