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30年前街景曝光!他讚美好年代「嘸低頭族」網嘆:懷念小時候
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30年前的舊照片,地點在台北,原PO感慨寫下「那是一個沒有疫情、沒有智慧手機的時代」,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人們的生活模式隨著科技進步也漸漸改變,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30年前的舊照片,地點在台北,原PO感慨寫下「那是一個沒有疫情、沒有智慧手機的時代」,在天橋上的民眾沒有人低頭滑手機,大家也不需要戴著口罩才能出門,照片曝光後,掀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警局公開徐巧芯違停密錄器畫面!周玉蔻轟康編:居然揑造不是紅缐

「這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!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中發文,PO出一張「30年前的台北」的照片,畫面中可見,天橋上有許多民眾,當時智慧型手機未普及,走在路上不會看見「低頭族」,也不需要戴上口罩才能出門,讓原PO感慨寫道「那是一個沒有疫情的時代,那是一個沒有智慧手機的時代,科技進步的代價,網圖30年前的台北,那時我還沒滿十歲」。

台北30年前街景曝光!他讚美好年代「嘸低頭族」網嘆:懷念小時候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,PO出一張「30年前的台北」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貼文一出,立刻掀起大批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「人情味十足的時代」、「回不去了!」、「單純的年代」、「那時候的社會好單純,人們還相信努力就能出頭天」、「那個時代蠻美好的,因爲科技沒這麼發達,人跟人的交流很頻繁,拜年不會用LINE,都到對方家裡拜,房價也還沒這麼誇張...過年超有氣氛!」、「那是個肯努力還可以養一家大小買的起房的年代」、「那時候的台北,過年很有氣氛,懷念小時候」、「那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美好年代,現在的年輕人不會懂」、「那年代低頭應都是為了撿錢」、「沒有科技冷漠的時代!」。

台北30年前街景曝光!他讚美好年代「嘸低頭族」網嘆:懷念小時候
貼文一出,立刻掀起大批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更多新聞: 中國狗肉節照辦!秋田犬淪落狗肉攤「趴等屠宰」 最後1隻現貨成功被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