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解封!6月放寬邊境管制 8成國家「入境免篩檢隔離」標準曝光
台灣人最愛去的旅遊國家日本也逐步解封,近期宣布6月1日起將放寬因應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,每日入境人數上限提高至2萬人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COVID-19肆虐全球,不少人都悶壞了,期盼疫情盡快結束等不及要出國旅遊,而台灣人最愛去的旅遊國家日本也逐步解封,近期宣布6月1日起將放寬因應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,每日入境人數上限提高至2萬人,將所有國家或地區分為「3大類」,約8成國家或地區的入境人士原則上將不用做病毒篩檢與隔離,可直接入境,名單預計下週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天選之人花50元中發票千萬大獎!釣出一票幸運兒曝撇步:連中6次

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指出,日本政府發言人、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透露,預計從6月1日起放寬因應COVID-19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,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人提高至2萬人。原先對所有入境者實施入境時的檢疫措施,來自陽性率低國家或地區的人士,原則上可免除篩檢和隔離,直接入境。

日本解封!6月放寬邊境管制 8成國家「入境免篩檢隔離」標準曝光
日本政府發言人、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透露,預計從6月1日起放寬因應COVID-19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。(圖/翻攝自松野博一推特)


根據《TBS電視台》報導指出,日本預計放寬機場檢疫措施,將所有國家與地區分為3大類。第一類是來自陽性率最低的國家或地區的入境人士,不論有無接種疫苗,原則上可免除篩檢與隔離,包括美國、英國等約100個國家,具體的國家和地區的名單預計下週才會公布。

日本解封!6月放寬邊境管制 8成國家「入境免篩檢隔離」標準曝光
日本預計放寬機場檢疫措施,來自陽性率最低的國家或地區的入境人士,不論有無接種疫苗,原則上可免除接受篩檢與隔離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第二類是來自陽性率較低的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士,仍需接受篩檢並居家隔離3天,若已經完整施打3劑疫苗,則可免除篩檢與隔離;最後,被歸在第三類的國家旅客仍需接受機場檢疫措施,並在指定地點隔離3天,若完整打完3劑疫苗則可改成居家隔離,而估算只有4個國將採取這類最嚴格的方式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COVID-19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醫療匱乏、隔離簡陋!民眾憂心「活人進去死著出來」隱匿病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