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居隔單新系統25日上線 侯友宜:反映1個多月中央總算重視問題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反映了一個多月,中央總算重視這個問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確診者暴增,但隔離通知書大塞車,指揮中心預計25日起,將在數位證明平台,增加接觸者隔離證明,供民眾申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反映了一個多月,中央總算重視這個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月掩金星」27日中午登場! 全球僅部分地區可見「台灣看得到」

侯友宜上午出席三重重陽公園地下停車場開工動土典禮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針對接觸者電子隔離單將改版,侯友宜表示,每天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大概會接到4萬通電話,電話那頭充滿抱怨無奈,最重要的民怨之首,就是中央傳染病通報系統遲遲無法順利優化,這一個多月以來,他不斷反映溝通多次,給中央知道問題所在。

侯友宜提到,去年也是傳染病系統發生問題才有校正回歸,今年一樣一開始就沒辦法做改善,反映很多次,耽誤確診者關懷、診斷的時間,也因為居隔通知單無法順利上傳,讓市民經常要排隊,基層人員都要一筆一筆登錄,造成民眾排隊更多的抱怨,這些每天都會發生。

侯友宜說,自己每天在居家照護關懷中心,聽到的聲音,再到第一線看,昨天民眾當面也向他反映,這些問題他已反映一個多月,總算在前天中央開始重視這個問題,期待25日系統優化,真正解決民怨之首的沸騰,這才是為政者該所為的事情。

媒體追問是否覺得中央動作太慢?侯友宜回應,這個問題4月初就已反映,每天看到衛生系統公衛體系,都因為系統卡卡沒辦法順利上傳,加上民眾沒有得到快速的正確訊息,這個問題已經很久,反映也很多次,中央就是遲遲無法改善,造成民怨累積。

侯友宜指出,從剛開始的確診個案到現在都在相對高點,累積悠久民怨,第一線公衛體系所承擔的責任,以及市民排隊的痛苦,沒得到關心,沒辦法即時診斷、關懷,自己每天看到這個狀況都會反映,就是希望大家能夠面對問題,把問題解決,講這麼久,中央總算看到問題,想要解決,希望中央趕快解決,不要讓民眾,光一個傳染病系統延誤很多時間,造成他們更多抱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多國挺台參與WHA 馬英九喊不夠「再搬九二共識」:兩岸協商才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