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月掩金星」27日中午登場! 全球僅部分地區可見「台灣看得到」
「月掩金星」27日中午登場。圖為模擬畫面。(圖/擷取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站)

難得一見的「月掩金星」將在5月27日12時登場,全球僅部分地方可見,而台灣就很幸運看得到,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,當天中午將透過專業望遠鏡進行直播解說。

更多新聞: 沒病亂投醫?民眾求「強身」搶購清冠一號 77老大呼籲:沒事別亂吃

天文館日前說明,5月27日中午12時將發生難得一見的月掩金星!全程歷時1小時3分,雖然發生在白天,但台北天文館將透過專業望遠鏡,在YouTube頻道全程直播解說,讓大眾皆能目睹這個特殊的天象。

天文館今在臉書指出,27日將發生難得的月掩金星,全球僅東非部分地方、東南亞、中國東南方、台灣與日本南境區域可見。

天文館解釋,當月球在背景星空中移動時,有時會遮掩遠方的星體,這種天象稱作「月掩星」,當月球遮掩的是金星時,即稱為「月掩金星」,此時金星、月球與地球將排成一直線,其原理與日全食相似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iPhone還大!屏東「賽神蝦」將登場 泰國蝦竟養破65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