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自然感染=打完疫苗」?    醫2點示警:這是危險行為
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點示警,提醒這是很危險的行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勸世,以自己是糖尿病患者要大家別涉險故意染疫,還強調「無敵星星」不是叫大家故意染疫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點示警,不少民眾認為「不用打疫苗,再使用自然感染,就等同於打完疫苗。」其實這是危險行為,生命可能因此受到嚴重破壞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寶級藝人脫線告別式 兒子不捨:父親的精神一直在我們心目中

黃軒在臉書指出,早在2020年COVID19疫苗未出現前,就有很多文章報導,自然感染產生的抗體不夠高,不夠持久。在3個月後,有些只剩不到18-20%抗體而已,只要遇到新的變種病毒,身體很快又會被入侵了。無論以前是有症狀或無症狀的COVID-19感染史,都應提供疫苗接種。

再者,黃軒也說,單純靠Omicron病毒自然感染後,產生抗體,當著護身符,太不可靠了。因為Omicron病毒有2大特色:「99%是無症狀/輕症狀」與「病毒變異太快了,容易產生重複感染,Reinfection」。

黃軒解釋,這些容易發生「重複感染,Reinfection」的高風險族群,又是這些無症狀/輕症狀患者們,其體內所激發的免疫力,本來就不高,也不持久。所以只要Omicron病毒有稍微突變點,又很容易再次攻破,再次感染。

黃軒提醒,請不要想要嘗試感染COVID19 病毒,來增強自己的免疫力,這是錯誤又傷害身體健康的行為,而且又怎麼可以保證:「再次新的攻破、又再新的感染,再次突變新的變種病毒,也難保之後的後遺症,也會更長、更久,不是嗎?」所以別故意染疫,這是危險行為,生命可能會受到嚴重破壞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快新聞/「自然感染=打完疫苗」?    醫2點示警:這是危險行為
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點示警,提醒這是很危險的行為。(圖/擷取自黃軒醫師 Dr. Ooi Hean 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亞洲行順路訪台? 矢板明夫曝中國害怕這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