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快篩陽視同確診有望擴大   柯文哲再槓上「陳時中後面那排大咖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「65歲以上+3對象」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判定確診,就可評估使用抗病毒藥物,而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鬆口有望擴大,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將砲火瞄準指揮中心,直指陳時中後面那一排「都是我的同事」,且都是同一批老師教的,為何現在醫術變得不一樣?這部份他無法理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居隔單新系統25日上線 侯友宜:反映1個多月中央總算重視問題

65歲以上和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等4類對象,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診斷判定確診,且評估後可使用抗病毒藥物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鬆口,待行政流程順暢後,會繼續開放,逐漸擴大。

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開幕記者會時直言,自己是醫生從政,所以「兩個領域我都很清楚」。他指出,醫學上不是診斷百分百確定才開刀,而是以「最適當開刀時機」為主,只要照X光往肚子一看,肚子有東西,可能是腸胃道破掉,那就趕快開刀,而不是再拖去電腦斷層,這樣病人都死掉了。

「PCR確認當然是最好!」柯文哲說,病人少,PCR幾個鐘頭就可以出來,這當然是最好,但現在單日確診八萬,顯見前述狀況就是不可能,PCR檢測可能拖好幾天,「做不到就做不到」。

柯文哲強調,快篩陽視同PCR陽其實「就差不多」,其例子就是前述所言,「不是全部檢查完才開刀」。他再次砲火瞄準指揮中心,坦言每次最不高興的是,指揮官陳時中後面那一排「都是我的同事」,且都是同一批老師教的,為何現在醫術變得不一樣?這部份他無法理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德國防部證實 7月交付烏克蘭15輛「獵豹戰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