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英九稱「兩岸協商是出席WHA關鍵」 蘇貞昌:中國干擾不讓台灣參加
蘇貞昌表示,因為中國政治干擾,不讓台灣參加WHA。(圖/民視新聞)

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於5月22日至28日舉行,台灣雖尚未獲邀,但各國挺台聲浪越來越高,台灣「WHA官方宣達團」也於昨日出發前往日內瓦。不過,前總統馬英九稱兩岸能否協商才是關鍵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1)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政治干擾,不讓台灣參加,但越來越多國家清楚表態希望台灣參加,台灣也持續努力,盼能早日參與為國際貢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猴痘」擴散多國WHO開會討論 羅一鈞:台灣尚無病例通報

台灣至今未收到WHA邀請函,馬英九今日在臉書搬出九二共識,稱他任內年年參加,且能出席WHA的原因是「兩岸有互信」,只靠國際友人幫助是不夠的,兩岸能否協商才是關鍵。

蘇貞昌今日視察松山機場旁新設大型篩檢站整體規劃時被問到此事,他回應,疫情肆虐全球,全球都感覺要對付的是病毒,防疫不分國界,台灣經驗可以做最好貢獻,卻因為中國政治干擾,不讓台灣參加。

蘇貞昌指出,越來越多國家清楚表態希望台灣應該可以參加,台灣也持續努力,希望越來越多國家表示態度,讓台灣能夠早日參加國際衛生組織,為國際貢獻,也讓台灣被看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若民調第1就提名「攏是假」?羅智強1句嘆:黃健庭曾「莊嚴保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