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點名後排大咖「同批老師教醫術卻不同」 陳時中:不了解可以溝通
陳時中回應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「65歲以上+3對象」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判定確診,就可評估使用抗病毒藥物,而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鬆口有望擴大,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,更直指陳時中後面那排都是他同事,同一批老師教的,他不理解醫術為何不一樣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「我也不了解」,隨後說到,大家有互相不了解的地方,是可以溝通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快篩陽=確診」範圍擴大! 新增2類人23日起經醫師判定免PCR

65歲以上和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等4類對象,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診斷判定確診,且評估後可使用抗病毒藥物。陳時中昨天也提到,等行政流程順暢,會繼續開放,逐漸擴大。

對此,柯文哲今日於記者會上說到,自己是醫生從政,所以這兩個領域都很清楚。他表示,快篩陽視同PCR陽其實「就差不多」,就像是醫學上不是診斷百分之百才確定開刀,而是以最適當開刀時機為主,「不是全部檢查完才開刀」。柯文哲也嗆,每次最不高興的是,陳時中後面那排都是他同事,同一批老師教的,他不理解為何醫術為何不一樣。

對於柯文哲的說法,陳時中先是表示「我也不了解」,隨後說到,可能大家都有互相不了解的地方,可以多溝通,基本上大家可以看到專家的意見會有在一個時間、區域上的不同,不過基本上的方向大約是一樣。

陳時中舉例,omicron的時候大家會開始談病毒共存,怎麼樣在一定的疫情規模之下,用減害的方式把疫情控制下來,不過這樣的事情在Delta、原始株的時候,專家、學者會提出這樣想法(與病毒共存)的人,就非常的少,並會朝清零的方向走,「所以大的方向在領域裡面看法不會差很多,但實施的方式就會有不同的見解,這都是可以來討論的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嗆設松機篩檢站「瞎指揮」 陳時中反擊:北市太忙不敢勞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