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韓聯合聲明提台灣! 拜登、尹錫悅:台海和平穩定是印太安全繁榮關鍵
拜登和尹錫悅表示,台海和平穩定是印太安全繁榮關鍵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美國總統拜登20日出訪南韓,今(21)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峰會,會後兩人共同舉行記者會,並發表聯合聲明,除了重申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的無核化,並譴責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外,也強調「台海和平穩定,是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安全關鍵」。

更多新聞: 藍高雄人選難產!李四川1句嘆「要有自知之明」 網嗆朱立倫自己來選

綜合《韓聯社》、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拜登於南韓時間今下午1時30分(台灣時間中午12時30分)到達南韓龍山總統府,並與尹錫悅進行72分鐘的小組會議、25分鐘的兩人對談,之後舉行雙邊12+12擴大峰會,隨後於當地時間4時20分召開聯合記者會,並發表聯合聲明。

聯合聲明中,拜登與尹錫悅重申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目標,並同意盡快重啟高級別擴展威懾戰略委員會(EDSCG),加強威懾,並擴大在朝鮮半島及周邊地區舉行的聯合演習和演習的範圍和規模。拜登和尹錫悅也強調,和平外交解決與朝鮮問題的對話之路依然暢通,並敦促朝鮮重啟對話。

尹錫悅指出,南韓將在促進印太地區及其他地區的自由、和平與繁榮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。拜登與尹錫悅強調,維持繁榮、和平、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重要性,同意加強地區的相互合作。

拜登與尹錫悅重申,將致力於維護南海和其他海域的和平與穩定、合法和不受干擾的貿易,並尊重包括航行自由、領空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在內的國際法。

拜登與尹錫悅強調,「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,是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關鍵」。他們也表達對印太地區人權狀況的共同關切,致力於在世界範圍內促進人權和法治,並且譴責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猴痘」疫情燒入歐美 莊人祥曝發現疑似案例通報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