幣圈版雷曼事件 加密貨幣大屠殺

加密幣和NFT成為年輕人的投資熱潮,不料,全球第三大穩定幣UST,短短幾天價格崩盤,價值趨近於零。這起幣圈版的雷曼事件,到底發生什麼事,帶你一起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日韓網美口罩原來是台灣之光!北醫大副教授蕭宇成發明

穩定幣UST價格崩盤,連帶關聯貨幣Luna蒸發99%的價值,甚至造成整個幣圈的大屠殺,究竟,現在是進場低接的好時候嗎?

資深分析師老王說,「我想給觀眾一個想法就是,如果你認為股市是長多,像我們巴爺爺講的,永遠不要看空美股,永遠要做多美股,所以假設美股長線還是多頭的話,那加密貨幣的長線,當然還是會跟著美股去做連動,只要美股止跌,那加密貨幣,大概這個寒冬就可以結束。」

幣圈版雷曼事件 加密貨幣大屠殺

外界質疑聲浪不斷,認為UST和LUNA的史詩級崩跌,不是偶然,甚至提出,這次事件是「新型龐氏騙局」?

幣圈達人杜若宇說,「它這個其實我們也不太能說它是詐騙,為什麼因為我們只能說它是龐氏,但是它有沒有詐騙?它把規則都公布給你,龐氏不就詐騙嗎?對啊它是龐氏,但是它規則有公布,所以我們只能說它是龐氏經濟,它不是龐氏騙局。」

幣圈版雷曼事件 加密貨幣大屠殺

新型態投資推陳出新,進入市場前,仍要做好功課,保有風險意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+端午節宅配禮盒 百貨業者籌組外送團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