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排隊買快篩試劑 立院指浪費時間:建議參考口罩上網登記
立法院法制局指出,快篩試劑的配銷方式,不僅浪費民眾的排隊時間,更增加群聚染疫風險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土疫情暴增,也讓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試劑,立法院法制局指出,快篩試劑的配銷方式,不僅浪費民眾的排隊時間,更增加群聚染疫風險,建議指揮中心可參考口罩實名制及疫苗接種方式,使有資格購買者上網登記領貨地點,再由程式配對後取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自豪「任內年年參加WHA」 李雨蓁酸:全靠舔共向中國輸誠

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推行快篩實名制,4月28日上路,1份5劑共500元,上路初期遭民眾排隊搶買,但因1人限購1次,截至20日全台有近20%沒賣完,第二輪開賣擬延到6月上路。

而根據立法院法制局報告,目前國內快篩試劑的供應量顯有不足,以每藥房78份的方式配銷,徒然浪費民眾的排隊時間,並增加群聚染疫風險。

法制局建議指揮中心,應加強充實快篩試劑的供應量外,在配銷的方式與通路上,可參考後期口罩實名制及疫苗接種方式,開發電腦化實名制快篩購買智能系統,使有資格購買者可以上網登記領貨地點,再由程式配對後,通知登記之購買者於方便時點取貨。

法制局認為,雖然四大超商、藥妝店及超市等八大通路,也相繼開賣亞培等快篩試劑,但單劑售價為180元,實名制快篩每劑100元,且一次可購買5劑,自然顯得平價與方便許多。法制局建議政府,有必要儘速充實快篩試劑供應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猴痘以性傳染病方式傳播 世衛:擴大監測將出現更多個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