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字趨緩代表疫情高峰已過?醫曝:是台灣民眾「神秘防疫力量」
蘇一峰認為確診數下降,是台灣發展出自己的「神秘防疫力量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本土疫情嚴峻,確診數連日破萬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(22日)新增本土確診79441例,死亡個案53起。確診數相較前一日略為下降,是否已經過了高峰期?對此,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認為,確診個案數目下降不一定是疫情高峰過,有可能是民眾快篩陽性後,自行在家服藥休息,發展出一股「神秘防疫力量」,確診數才會趨緩。

更多新聞: Joeman成「韭man」!台積電套在6百元 苦笑:快賠掉一台小牛

確診數字趨緩代表疫情高峰已過?醫曝:是台灣民眾「神秘防疫力量」
蘇一峰認為有許多民眾快篩陽性,都選擇在家自行休息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,確診個案數目下降不一定是疫情過了高峰,「很有可能是台灣民眾發展出一套疫情相處模式」,讓國內出現一股「神秘防疫力量」,他指出大多數民眾可能在家快篩出陽性,為了避免到醫院人擠人做PCR,自行決定在家服藥休息,所以確診數目才會下降。蘇一峰醫師進一步表示,台灣人在現在疫情之下「人民自救」,輕症就在家吃藥休息,不想去醫院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,「不指責說民眾買藥自救,因為民眾不想增加醫護的負擔,醫療負擔才能減少謝謝您」。

貼文一出,有網友認同蘇一峰的說法,還有網友表示「快篩陽後沒有PCR,更沒有通報」、「你說中了,我就是超不舒服沒那個體力去排隊pcr 在家自己吃藥的+1」、「我的確如此」、「真的有這樣的人,還不少」;另外,有網友表示,「真的是這樣, 輕症拿不到抗病毒藥, 看診的幫助也不大, 不如準備好常備藥, 快篩陽就躲在家靠自己的抵抗力」、「因為去了也是等等等,輕症就一句話把你趕回家也拿不到藥,我們人民的意義就是數字」、「PCR完只是不能外出而已,沒有實質幫助,當然會有很多人不想PCR被認證」、「沒錯。但希望沒去PCR的確診者可以真的好好待在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馬斯克遭爆性騷空姐!脫了要她「按摩」…SpaceX急付740萬封口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