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處滲水牆壁還出現詭異「黑色長條物」!內行一看嘆:房東要破費了
租屋處出現詭異「黑色長條物」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許多人在外租屋,有時會遇到房屋各種問題,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租的房子,牆壁上長了詭異的「黑色條狀物」,就算親自去清除也會在短時間內迅速長出,反映房東也遲遲沒有解決,讓她相當無奈,內行人一眼就看出來這是白蟻築出的「蟻道」,直呼「房東要花大錢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Joeman成「韭man」!台積電套在6百元 苦笑:快賠掉一台小牛


租屋處滲水牆壁還出現詭異「黑色長條物」!內行一看嘆:房東要破費了
原PO表示租屋處長出不明黑色物體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)

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自己為在台中的租屋處房屋環境不佳,每當下起大雨,地面就會滲出黃色汙水,牆壁也會長出不明的「黑色條狀物」,看起來相當噁心,跟房東反映過後,對方說要做防水措施卻遲遲沒來。原PO還表示這黑色不明物體清掉後又會很快再長出來,而且還會快速擴增,讓她覺得噁心又可怕,住起來相當不安心,詢問網友「到底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?」。

租屋處滲水牆壁還出現詭異「黑色長條物」!內行一看嘆:房東要破費了
有內行網友一看就知道這可能是白蟻造成。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)

有內行網友一看就立刻點出房屋問題,指出黑色條狀物就是白蟻的蟻道,「那個很明顯是白蟻的蟻道呀,只要2-3個小時就能築出這樣的長度,白蟻怕光所以會建設蟻道」、「接下來妳還會遇到下大雨前妳家一堆飛蟻」、「這是白蟻排出的土堆,妳牆壁裡面一堆蟲」、「壁癌是爛牆壁會剝落的那種,這明顯是白蟻的蟻道」;有網友勸原PO,「這種房子住久了對自己也不好,反正是租的,就另外找房子住吧」、「家裡太潮濕了才會一直生白蟻,所以除濕機一定要開,不然就請房東找除白蟻的人來清潔」、「換地方住吧」、「跟房東說,不然快搬家」、「我的租屋也有,超噁!」。

更多新聞: 馬斯克遭爆性騷空姐!脫了要她「按摩」…SpaceX急付740萬封口費